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食記】碳佐麻里 新一代豬肉英雄出現!

大家好

我是K Play,
這是我的第五篇食記。

碳佐麻里

為什麼寫呢?

新一代的豬肉英雄誕生。
一個不遜色於9A和牛的狠角色!
值得開一篇文章聊一聊。





碳佐麻里  一間台南企業家創立的頂級燒肉店
繼台南府前店之後
高雄美術館則是更豪氣地展示碳佐麻里的目標跟品牌價值

整體設計是由高雄的橙田設計公司承接的(這幾年連續拿了好幾座國際獎
(註1:)

碳佐麻里在燒肉料理店創下的里程碑我就不細數了。

今天恰巧碰到荷秘書暖壽,
今天菜色都是他點的


9A極上無骨牛小排(有點才有照片,不是聽說也不是自己嘴巴說



基本上會用9A,表示就是澳洲和牛
用BMS分1~12級

這就是9A的由來(各位看官抱歉我沒有頭銜很長的朋友可以冠名

牛肉甜,肉質Q
入口咀嚼纖維細緻,但味道隨著咀嚼越來越甜

安格斯沙朗

整塊的沙朗牛排,烤完之後在另外用小剪刀分贓

這種整塊的牛肉較易保存住肉的原味,
加上在這種烤肉料理店才有的高溫炭火
烤到表皮微脆之後,趁熱吃就是王道

盤克夏松阪豬肉

這就是我說的新一代豬肉英雄了,

松阪豬肉(豬頰肉)大家應該就常吃到了 。
這塊盤克夏的松阪,我有刻意帶到他的紋路,
你看他在Q彈的肉身裡,還是佈滿油花的。
肉質甜美,在咀嚼的過程裡會送滿滿的油脂在你的口腔裡
在經由唾液給你第二個層次的味道。


另外點的其他餐點

黑豬五花肉(原味)


酸辣海味沙沙(沙拉)
這個如果習慣吃辣的朋友可以點一份,
沙拉辣度算中上,下面的洋蔥搭烤豬肉包生菜
比泡菜對味多了!

 玉米&生菜



松露鮑魚斧飯

碳佐麻里 高雄美術館旗艦店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四路562號
07-5526555


另外借這文跟各位先進前輩請教一下

據說最近有一門科技很先進厲害,
我的系主任也為此功所苦

據說煉成的人,可以看Menu辨別味道
不用點也不用吃就知道肉是從哪個產區產地生產
也可以把味道頗析的頭頭是道

如果有知道這門功夫哪學的
請Email給我
太屌了我一定要去學

特此感謝感謝再感謝

(註1:該設計師剛好也做我家裝潢,所以我的資訊不是從網頁上面看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