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食記】錦杯吧 - 好好味的柴窯培根

大家好

我是K Play
這是我的第八篇食記

為什麼寫呢?
這是一個充滿現代人矛盾感的故事

出身中國廚藝學院的味道辨別系
每一個人遇到我總是第一句話問我

你覺得xxx好不好吃

江湖統稱米其林四十九的我
頂多可以跟你說

我覺得好不好吃

味道就像中華文化五千年留下來的文字一樣
千變萬化
一個味道 就是一個味道
一個味道好不好吃
就要看那個人覺得好不好吃

有人喜歡吃油味
就會跟你說油味真的好吃

就像有人沒吃過鹹魚雞丁豆腐煲
就會跟你說鹹魚雞丁豆腐煲是一樣很新的菜

所以我寫食記
盡量的描述我感受到的味道

至於好不好吃
要你自己去試試看

再者
一個好的廚師
一道好的菜

高度是一定有的
味道這種東西

要一份很辣的麵
要很辣很辣 其實不難
難的是又要夠辣
還要辣到好吃 辣到有細節

要一個夠甜的甜點 也不難
但要甜到有層次
有食材的層次 有味道的層次 有口感的層次
有香氣的層次 有尾韻的層次

這些都是考驗一個主廚的基本功到想像力
基本功練到精純後
把很複雜的功夫精簡進化到單純

再利用很多單純的處理方式
把味道濃縮集中成料理

其實說穿了
好不好吃

其實就是個人的觀點
但他也是一間店的成敗

回到食記 

錦杯吧 義式居酒屋
一間我個人相當喜歡的店

他真的是我的星期二好朋友
每次我到這
總是習慣點想吃的主餐

前菜跟湯品就交給高貴不貴的老闆娘三萬三選

今天的湯品是


番茄牛肉湯
義式的番茄湯
熬煮的番茄湯多了一點點的酒甜
先是新鮮的番茄味
接著是濃郁的牛肉甜味
整個湯有口感有溫度

前菜

烏魚子.水煮蛋,蘆筍的組合
再加點調味

烏魚子的香、蛋的香、炒蘆筍的香,有層次
烏魚子的味道、蛋的味道、炒蘆筍的味道,有層次
烏魚子的口感、蛋的口感、炒蘆筍的口感有層次

你可以單吃,可以混著吃

烏魚子的綿密配上蛋黃很搭
煮得有點脆的蛋白在加上炒蘆筍

實在是不錯的一道前菜

前菜 



茄汁牡蠣

入口的味道跟前湯有點像
再清爽一點點,番茄味道卻更重
新鮮的牡蠣帶著海的味道濃烈入口
佐著茄汁越吃越甜





托斯卡尼柴窯培根白花菜直麵

老闆娘說 這是這個季節托斯卡尼常出現的一道菜
新鮮的白花菜在當地是搭著雞肉炒麵
但因為最近食安的問題,所以他們使用了最近很夯的台中柴窯的培根

看似煎到很乾的培根,入口後首先竄出的是香氣
越咬,油脂越多
越咬,越來越甜
越咬,脆度之後卻沒有任何太乾的纖維感
真是神奇的一塊培根

麵炒得帶點辣,加上兼培根的油脂甜度
青脆的白花菜,真是完美的一份義大利麵!

有關柴窯http://yaofrom1976.blogspot.tw/ )
使用精選木材處理的柴窯培根,沒了其它培根的硝酸鈉的那種鹹
據說也是台中一位想要強調健康飲食的有心人特地開發而成
無任何的天加物,又用了更多的工序去凸顯食物本身的特色並強化



紅咖哩燉羊肉時蔬寬麵

一上桌老闆娘就講了,上面搭的是這個季節才有的圓葉芝麻葉
葉子本身厚度較一般的厚,所以搭紅咖哩這味道比較重的很搭

吃的感覺是較一般薄芝麻集中,入口後尾韻帶苦
佐餐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紅咖哩加寬麵,又使用了黑胡椒粒
當你在吃麵的時候吃到
味道跟口感都會加料喔 XDDDD

口味不辣,爽口
如果不吃辣的朋友可以跟老闆娘要看看有沒有優格


自製起司蛋糕

味道很棒,起司裡面帶了不一樣的口感
應該是再攪拌時未將起司充分攪拌
目的是要製造出較濃郁的味道及口感上的變化
不甜,跟檸檬的酸剛好在一個優雅的平衡上

我特別喜歡上面藍梅佐著類似奶油的那些醬
果然是加了香草夾
這個甜度跟香氣真的很不賴

錦杯吧
高雄市左營區辛亥路82號
07 - 5568017


後記

懂吃,其實沒什麼高度,那只是愛吃的延伸
我中國廚藝學院味道辨別系第一屆第一名畢業難道也要跟你說嘛是不是

最怕你不愛吃不懂吃
偏偏拿吃來當作要紅的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