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食記】鮨二七 煎熬兩天的第九篇食記

大家好

我是K Play
這是我的第九篇食記

鮨二七
這一間又愛又不知道如何下筆的店

因為太熟
說太多真的顯得很矯情
畢竟我不是賤人
但我真的很喜歡鮨二七

縱使寫了又刪,刪了再寫
我還是決定用一貫的調性但單挑喜(ㄊㄜ\)歡{ㄅㄧㄝ/)的食物為主
來寫鮨二七

鮨二七
小任師傅的店
高雄市永明街第一名的日本壽司店
我跟荷秘書相識的地方

一間擁有愛跟愛的回憶的店



富山縣產甜蝦上下夾白蝦蝦鬆握壽司

這一道是最近小任師傅的代表作
富山縣甜蝦

甜裡帶著蝦子本身獨特的味道
肉質偏軟卻不失Q度口感

把白蝦炒成蝦鬆
味道經過炒.乾燥

香氣跟味道都整個濃縮在那蝦鬆裡

那3P蝦握壽司呢?

把本身偏軟的口感一次補足
有厚度有甜度
再配上蝦鬆跟帶著酸甜的醋飯

富山甜蝦的甜加上白蝦鬆的甜
富山甜蝦的香加上白蝦鬆的香

真的很想跟小任師傅說沒拍到再來一貫 XDDDD





雙層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日高昆布醃漬

天然野生的比目魚,一條魚只有四條鰭邊肉
而且不是每一隻每一條都是可以上桌使用的
外面是油脂,但裡面的脆度是絕對讓你非常享受的
越吃越香,越吃越甜

先前在壽司之神的講座裡
五味澤師傅說,天然的比目魚鰭邊肉
他建議大家可以細細的咀嚼
越後面越香甜

這個Double版的
當然就是兩倍的口感,兩倍的油脂
前段昆布的甜度細細的伴著油脂
中段開始比目魚的氣味出現
把整個味道帶到一個高點

配上鮨二七獨特的紅醋飯
顆顆

美味爽度都不可言喻



伊根產黑鮪魚赤身握壽司



黑鮪魚中腹握壽司


金目鯛握壽司

信州鱒握壽司

軟絲握壽司


馬糞海膽生魚片

阿不是拉~
是馬糞海膽軍艦

到底是去跟誰學這些阿哩不達的 XDDDD

青花魚握壽司


黑鮪魚隨便卷


胭脂蝦

商業午餐
另外還有前菜小缽 、跟味增湯、甜點
甜點有四種選擇

有加糖的奶酪、半糖奶酪、無糖奶酪根不吃甜點 XDDDD


鮨二七
07-2119262
高雄市苓雅區永明街2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