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閒聊】谷歌世代的奇人

大家好

我是 K Play

這一篇我們不寫食記,
我們來談聊聊我認識的奇人異事

那天晚上一直被青蛙吵到睡不著
讓我想起了之前認識的一個很囂張的大叔

這是另外一個很神奇很奧妙很古歌的故事
不說你不知道
繼續看下去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微涼的冬天,

那天,
我也忘記了是參加哪一個美食聚會
反正一個新的環境,到處都是不熟悉的人

那天認識一個新的朋友,

他戴著眼鏡,沒有鬍子但嘴巴總是翹翹的
他說我姓戴單字偉,戴偉,叫我『青蛙』也可以(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握了握手後遞出名片

不誇張
我第一次知道一張5x12的名片
可以印得密密麻麻的大概四五十種頭銜
「部落客管理公司總監」
「谷歌亞太台灣高雄區資料庫組長」
「三杯雞不能加胡椒協會理事長」
「到底先有麻油還是先有甜小組組長」
「前 頂級法式料理餐廳內場經理」
「傳統料理研習協會會長」
「經典不容許改變會長」




幹,那麼久我實在記不起來那麼多無聊的頭銜

總之就是那天在那邊吃吃喝喝拉低賽完,
過了兩天他打手機找我
說他又開了一間景觀餐廳,
看我長得挺帥的找我去參觀。

到了門口我先挖靠了一聲

兩道厚重的木門就強化了氣勢

一進去後搭電梯到B2,
往上抬頭一看,
滿天星光盡收眼底,月亮慵懶的掛在一邊。

完全自然風的設計與裝潢,
完全走在當時崇尚自然的潮流上

大的鵝卵石,小的鵝軟石整齊平鋪成桌椅,
四周的牆壁用特殊的瓷磚搞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好像還有水隱隱約約地流下來
原來在地底下還做了流水設計
讓水可以循環整個環境

清新自然的音樂彷彿你就在森林中,
風聲、水聲、鳥叫聲、蛙鳴聲
真的是爽呆了啊!!!

看到名片我才恍然大悟

『井底』自然景觀餐廳。
名為井底,卻自己悠然自在
難怪你叫青蛙

真的是好酷的點子
真的是完美的設計跟調性啊

接著戴偉才招呼我坐下
看看菜單

「法式傳統炸蚯蚓」
「酸甜苦辣春秋一夢羅宋湯」
「天天吵架吃到飽薯條」
「半生不熟肋眼上蓋肉牛排」

訝異的我,再看看他得意的神情
我想
他看到我訝異的表情他一定覺得很爽快,
畢竟出身中國廚藝學院的我,
什麼奇怪的菜沒見識過
但這麼瞎的菜名,
你要叫我怎麼裝鎮定!

他冷哼一聲
帶著驕傲的語氣說

『本店所有的菜單,都出自於我的資料庫
    什麼菜我想吃,我就問谷歌菜單
    畢竟資料庫是全世界的,沒甚麼是查不到的

    號稱井底,卻海闊天空』

喘了一口氣,
接著又說

『我在之前那間店阿,就高雄愛河邊那邊你知道吧(誰知道阿)

『在我還在那邊上班的時候,拼命的認識部落客
    反正是老闆的資源麻,然後拼命的認識拼命的套交情
    接著待膩了我就開始找麻煩,把大家鬧得雞犬不寧然後離開

『你去上什麼中國廚藝學院啦!浪費錢浪費生命這年頭只要認識一些部落客
    會利用谷歌,裝做自己什麼菜色都懂

你知道吼不懂也要裝懂那種,反正可以谷
    說錯話也可以裝傻反正就要裝懂,對對對,就是裝懂

『然後擺一個架子,就可以開間餐飲顧問公司,反正賺錢嘛
    動腦子動嘴阿,不然要像你那麼笨去上什麼課學什麼鬼

他後面大概還說了大概五百分鐘的話吧
一直把自己說的多強多棒,好像谷歌是他發明的一樣

一直講一直講,邊講邊搜尋
一直講一直講,邊講給你看圖

講到我頭暈腦脹什麼也吃不下,
感覺眼前一片黑,
能視面積越來越小,
心裡一慌,只想盡速逃離這個地方

連忙說我家裡還在煲湯,小黃要生小小黃,弟弟要去隆乳
急著要告別離開

他卻拉著我的手

好,Play弟
聽哥最後一句

三杯雞不能加胡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