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食記】台南旺 三杯真鯛魚肚

大家好

我是 K Play

這是我的第四篇食記
為什麼我要寫呢?

因為經典中的經典
值得你我浪費一輩子的生命去找尋並記憶

這就是我們年老的時候
相視而笑的每一段美好回憶

金城武說:「世界越快,心則慢」
龐青雲說:「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張麻子說:「讓子彈飛一會兒」
蒙奇。D。魯夫:「他是我的夥伴」
言十畫刂。K:「馬糞海膽生魚片」



這些都是經典。

今天我要講的這道菜,
絕對也是經典。





三杯真鯛魚肚

三杯:「麻油」「米酒」「醬油」

利用味道的組合帶出不一樣的濃郁味道,
加上薑片、九層塔、辣椒、蒜頭

台菜料理的經典處理方式

而味道的組合,就看原料的優秀程度加上師傅的味覺判斷跟拿捏

味道疊味道,不能因為組合混搭而失去重點。
利用火侯或其他方式拉高主味道的高度
配角的味道濃度也必須精準的提升,讓食材入口時在一個平衡點

隨著咀嚼帶來的口感,中段、尾韻的味道變化。
入喉後的回味

通通是必須考慮而且需要相當深厚的基本功力才能做到的事情!

所以每次的食材轉換
就算是同樣的一種烹調法

11斤的澎湖現流真鯛魚肚!

魚皮帶點脆度,魚肚保持油脂Q彈
三杯的味道完全入味

三杯的主味道入口後直接拉到高點,
在高點的地方米酒帶著圓潤的味道開始延續

開始咀嚼入喉
咀嚼後薑的熱度在嘴裡帶來另一個層次的暖意
魚肉鮮甜味在這時候冒出頭。帶來真鯛本身的特殊氣息
暖意持續,甜味轉變多次

愛死了

是說這種天然美物不見得天天有

不說你不知道
說了也不一定吃的到

緣分,就是人跟人之間的美好啊!!


台南旺海鮮料理餐廳
07-2720999
高雄市前金區六合二路18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