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食記】J-One義法餐酒館 (新店開幕)

大家好久不見

我是K Play
這是我的第十篇的食記

J-One義法餐酒館

為什麼寫呢?
剛過完年,而這個年過得實在有點急促

忙著東西南北
忙著忘記了花時間沉澱自己
也忙到了失去了許多東西,只是還沒來得及發現

有人說,找到世界的盡頭,接近天堂的地方坐著
沉澱自己

聽到他這句話,彷彿狠狠甩了我兩巴掌

他xx的你以為你是我三民陳奕迅嗎 XDDD



還燈火闌珊的地方哩

好啦,anyway

吃本來就是相當主觀的一件事,
寫食記或寫黑暗食記都好

想想你自己是怎麼禁止別人發言的
別人帶著惡意?

再想想你自己是用什麼角度去寫你所謂的討論或分析的
又或者你在那邊攀親帶故,裝模作樣
一下子動用所有關係,每篇文章都要寫到老闆是誰
彷彿就是住在你家旁邊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樣

人生,不用搞得那麼複雜
喜歡吃就多吃
喜歡玩就多玩
你知道的呀

重點就是
別讓小嫣不開心!!!


J-One義法餐酒館

高雄近兩年來,

此類型的店陸續竄出

走品牌的 帕莎蒂娜法式餐酒館、Thomas Chien & La one
走老闆調性的 錦杯吧義式居酒屋、貝佛街餐坊
走低調大眾調性的 帕狄尼諾 義大利廚房

這些都是一時之選,
也都各自擁有不同的調性跟各自擁戴的客群

二月初就與朋友討論的即將開幕的這間
也就在那時訂了位(要養成吃飯前訂位的好習慣喔)

這間店,從進門的那個門我就相當喜歡
不是正面進去,有點隱藏式的向左開門
開門看到櫃台,而一樓的座位區又可以完整的看到廚房
那乾淨的制服及一目了然的廚房
帶來了相當好的視覺延伸及安心感


這是我今天的餐點
海鮮南瓜濃湯

不錯的南瓜表現
走的是比較清爽的調性
海鮮的甜度跟南瓜相當的搭
現磨的黑胡椒帶來香氣與些許辣的口味
我喜歡這一道湯

巴薩米克醋燉牛肋條襯馬鈴薯泥
這樣子的牛肋條處哩,
在口感上實在不討喜,
偏乾澀的口感加不是那麼搭的醬汁及馬鈴薯泥

凱薩嫩土雞胸沙拉
味道淡淡的雞肉捲加上許多新鮮生菜
大概是我性喜甜
這個沙拉會讓我覺得在味道上過於平淡

松露牛肝菌手工寬麵襯63度溫泉蛋
特別提及的63度溫泉蛋,服務生端上時真的是一陣香氣撲來
但過多的菇味加上太爛的麵體,
大概是麵煮得太久所以內含的水分太高
導致吃的時候醬汁與麵體中間帶著水感
又整個都是菇類的味道
實在有點打到我的地雷!

吃一口就騙秘書接手了 XDDD


紅咖哩蛤蠣小舌麵襯杜蘭粉炸中卷


再講回來寫部落格這件事情

每一個人對於要去做的每一件事,都會有一個心理的期許感
再講白一點,就是想在這間店得到什麼

有些店走廚師調性,所以你要服務要裝潢,就別來這邊裝大頭
有些店走奢華調性,所以你要帶客人帶女朋友帶想追的女生請一定選這個

我對於店的要求,一就是食品安全,二就是味道要滿足我
相較於你對店家的批判(連沒插頭你都可以寫一篇了)
對於你那些自以為是,亂封鎖,吃得少而且不懂吃,一直在買賣人情的調性
我自認我是算客氣了

至少我這邊不是一言堂!
我的粉絲頁不會亂封鎖人


你們說對不對 XDDDDDDDDD



J-One義法餐酒館
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509號
07-55482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