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閒聊】喔?他說

大家好

我是K Play
今天我們不聊食記不講餐廳

我想跟大家說一個故事

當初我考中國廚藝學院味道辨別系的那時候
發生的故事

這是一個讓我感觸很多.念念不忘.常常回憶的故事

那年
中國廚藝學院的入學考試,考到如火如荼

一百個他只錄取三十個,三成的機會
當時我大概排名在第三名,信心滿滿

最後一個考題,我分發到第五組
考試內容是湯頭湯頭


其實這種莫名其妙的題目我也早就習慣了

其他的題目更瞎,例如

「你知道嗎?我不說你不知道的好店」
「文藻人必吃的店」
「有原則的必做假的表特」



看官們你們說說看
這種題目到底有多瞎!

,言歸正傳

那天最後一道題目湯頭湯頭

道具一拿出來

四個一模一樣的碗
上面蓋了蓋子,看不出裡面是什麼東西
另外有四個牌子,寫了

老母雞湯「昆布「麻辣壽喜燒

這時大家議論紛紛,主考官說話了:

大家辛苦了,我們進入最後一個考題,我們分成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請把牌子放在對的碗旁,答錯二題的就淘汰

這時候大家還在思考怎麼樣去判斷碗裡面的湯頭是哪一種的時候

排名第八十七的白色目人言十畫刂。K

拿起碗來喝了一口,眼睛閉起來喃喃自語

嗯~麻辣鍋湯底用了二十幾種中藥慢火熬煮~
層次分明段落清楚

一定用了特別的刀工俐落的處理了中藥
再熬煮過程中一分鐘攪拌了三十五次

於是他把麻辣湯頭的牌子放在第一個碗旁邊

再見他拿起另一個碗喝了一口

湯含在口裡久久未吞下去

三秒後,眼睛猛然張開
大喝一聲!好!

老母雞在我嘴巴裡活了!這肯定是老母雞湯!

於是他放了第二個牌子上去

接著他拿起第三個碗,聞了一下
連喝也沒喝就放了昆布湯的牌子

他立馬拿起第四個碗,一仰頭一口氣
把碗裡的湯全部喝了下去

一口飲畢,開懷大笑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像白癡一樣)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像白癡一樣)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像白癡一樣)

一連笑了三次
他說

我愛壽喜燒湯,更勝老母雞湯啊!!!!!!(如果雷同必屬巧合)

語畢,他把壽喜燒牌子放在第四個碗旁
翹著二郎腿,不可一世


這時候考官走過去準備評他的分
他口中的老母雞湯
根本就不是老母雞湯

麻辣湯也非麻辣湯
昆布湯也答錯

連錯三題
唯一對的只有他最愛喝的壽喜燒湯

考官請監考處的人請他出場時
他一直要找監考官爭論

他說他是高雄圖書館第一名畢業
念了兩本經營學的書準備改造高雄

中國廚藝學院只是他的踏板
叫考官眼睛睜亮點
他用盡一切關係,
他認識院長、住持 他看心情的,如果他很不爽

他會送你一個蛋糕跟一個打火機
啪啦啪啦啪啦啪拉

在一陣混亂之後
越來越遠的聲音

幹你X!明明就是員工說的(X = 馬賽克消音)
為什麼你還說我錯阿

湯是員工跟我講的啊!!!!



這個故事我一直記在心裡當作警惕

凡事要多想多觀察多嚐試
不要不懂裝懂

最重要的是!

幹你XX哩,聽員工說你也敢來PO(X = 馬賽克消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