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食記】台南旺 冬天的夢幻之魚

[食記] 台南旺


大家好,
我是 K Play
這是我的第一篇食記。

這第一篇食記
我也是千思萬想、要有代表性的店家+頂級的季節性食材
在這篇食記也要跟各位說一個故事。

冬天
零下五度的北海道
小樽的街道飄著雪


雪 漸漸的變大
世界漸漸的變模糊


而我的心懸著
懸在一個名為阿喜的女子身上
短髮的她一臉清秀
總是帶著甜死人的微笑
靜靜的陪著我

阿喜常常趴在我肩膀上
要我形容她的笑到底有多甜

我說:就像冬天的北海道喜知次吧
 
喜知次  日本人說他是夢幻之魚一斤以上的喜知次
量更是稀少

今天吃的喜知次是用鹽烤的
足19兩重
台南旺 石頭師父處理的




每一年的冬天有你
就像冬天那暖暖的太陽
讓人舒服愉快

細緻的魚肉帶著美妙的甜度
每一塊入口的魚肉總佐著豐沛的油脂

吃一口 愛一口 回憶一口 再吃一口

講到台南旺
最有名的一定是這道乾炒鱔魚意麵
(另外強調台南旺不在台南)

經過大火快炒的意麵吸滿了獨家調製的醬汁
那酸酸甜甜的味道簡直是酸跟甜的兩個頂點
又意外的平衡了左右

口感脆 扎實的鱔魚帶來另外一個味道插曲
加上數種調味品的點綴

在你咀嚼的時候,
就像廚師還在添加味道一樣
每一口 一個層次
每一口 一個變化

而今天這碗 乾炒鱔魚意麵
真的是不講你不知道
講了你也吃不到的


特殊限定版





用的意麵是還未經過油炸的
所以口感扎實許多

老闆良哥炒這碗意麵的時候
不知道變了什麼魔法

照理說麵的味道厚實
要再附加味道上去真的是頗難的(加上是生的意麵)
但是他就是做到了

因為是生的意麵
所以每一口的口感更加明顯
就像義大利麵般帶著明顯的脆度

但味道因為經過這等的濃縮
每一口真的就是爆炸

爆炸爆炸爆炸爆炸爆炸爆炸爆炸爆炸


我八點左右吃這碗麵
十一點半打這篇網誌的時候
還可以清楚感覺到味道的回饋

這就是台南旺獨家的醬汁調味
這就是良哥獨家的火喉炒功
這就是這麼棒的台南旺

以上是第一篇的食記
身為米其林七七四十九霹靂無敵絕對味覺的我
寫的東西很主觀
所以請你看看就好
食物還是以自己吃了為準

(07)2720999
高雄市前金區六合二路18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