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閒聊】異事(上)

大家好,

我是K Play
今天不聊餐廳不寫食記

我想跟大家分享最近發生在身邊一件奇怪的事。

前幾週我們到台北去江振誠的RAW,
也順道找了在台北的幾個老朋友,
其中當然也有幾個在中國廚藝學院認識的老同學。

當年我還在中國廚藝學院的時候,
因為大家都來自五湖四海各個國家,
雖然大多還是以黃面孔居多。

但其中來自台灣的其實只有少數幾個,
在這種情況,
其實大家互相照應,
感情特別好也是必然之事。



當時來台灣的同學學長加一加
大概有十來個吧。

大家也知道我人帥又好相處,
所以當然很快地就跟學長同學混在一起。
但當時有一個也是來自台灣,
念國際料理系的『界哥』 - 梗世界。

就是我一直摸不透的一個人。

據當時練到第八級心經(練滿九級可畢業)的學長說
在他剛入學的時候,
界哥就已經在學校裡了
沒人真正知道他是哪時候入學的,
在他還是初級生時,
界哥還會多少跟身邊的人聊個幾句
越到後面,界哥話越來越少,
不是說他不說話,

而是他會一個人對著空氣說

『 幹,你知道我花了多少苦心嗎? 』
『 你知道我就嘴砲。』
『 五星主廚快餐車裡說 』
『 我要開一間店,整合多個世界名菜 』
『 我的餐廳要找很多義工,就像聯合國一樣 』
『 我的經營之道,天下無敵啊! 』

沒人知道他在說給誰聽
也沒人知道他為什麼總是這幾句台詞
不過久了大家也習慣了
不理他也就沒事。

我記得我畢業那一年,
界哥還留在學校

至今已十數年,
這次在台北聽到這件事,
其實我也真的挺好奇的。

這個同學叫老A,因為他年紀比較大而且總是負責發號施令,
就像我們的士官長一樣,
所以大家都叫他老A

他也是之前『計畫。K』白目色人侵台時
校方派來主導防禦機制的一個重要的主導幹部!

老A開口就說
Play,你知道界哥跟計畫。K交情匪淺嗎?

在我嘴巴掉下來之前

老A接了一句
應該說
他們心口相連

故事大綱是這樣子的

在界哥剛入學的那幾年,
唸的是國際餐飲系,
免不了總是要修實務操作課程

可是不知道他是味覺白癡還是天生手殘
連基本的味道組合,該甜該鹹他都搞不清楚
更不用說一些進階去除腥味油味的複合調理法
所以總是被教授釘到滿頭包

起初也只有這門課過不了
越被釘,他咬緊牙根苦撐,
花費了相當多的心思練習,
咬到牙齒的法朗質都裂了,
牙齦也一直流血,甚至萎縮。
舌頭也剩下半截,更吃不出味道的差異了

可能身體起了變化,
腦子更是一直執著。

所以後來漸漸的心性都轉變
連其他科目也都念不過了

在學校待了快15年,
有一次註冊就再也沒有回去。

聽人說是跑到了海外做了手術
沒想到

竟然是接上了計畫。K的複製器官計畫

手術接上了計畫。K的複製舌頭跟複製牙齒。

初期因為整合還看不出問題,
界哥意氣風發的回到台灣,
還如他所說的開了餐廳。

沒想到................






====================  續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