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食記】富鼎軒巴蜀麻辣燙 湯香味濃料實在!

大家好

我是K PLAY
這是我的第十一篇的食記。

為什麼寫呢?

最近過完年,
一些餐飲業的朋友開始休年假。

每一個人都『很剛好』的去了日本。

我的Facebook大概每三則動態,
就有一則是在日本的朋友發的。

這真的比他們在我面前摟摟抱抱摸大腿放閃光更誇張啊!
亮到讓你眼睛瞎掉看不見一片黑暗生活無亮莫名其妙啊!

所以在台灣的我只好自立自強,
繼前一天的鹹酥雞,
天氣變涼當然是要來一個麻辣鍋啊!

其實自從兩年前吃過好朋友從台北帶回高雄的『詹記麻辣鍋』後,
高雄的麻辣鍋店實在沒有一間是我的菜。

湯頭入口不辣,又順口又濃郁的湯頭,
中藥味是讓人喜歡的那種,辣藏在最後面,暖入心頭!


跟荷秘書兩個人從高雄的北邊
開車晃到高雄的南邊,
從我開車變成他開車,
實在想不到要吃什麼,
連台南阿裕牛肉鍋都出現在討論名單的同時。

我突然想到一個設計界的好朋友蜜蜂先生跟我說他朋友開了一間新店,
據說老闆還特地去學了麻辣鍋的湯頭跟沾醬。

二話不說馬上問了地址,
再從一心路開回文山區。

富鼎軒巴蜀麻辣燙,

今天點了養生鍋/麻辣鍋(小辣加麻)

兩種湯頭我都很滿意,
麻辣鍋的湯頭小辣加麻,
辣度在舌尖就有了反應,淡淡的中藥味恰好就在味道的平衡點
尾段的苦味把味道拉開層次。
辣味漸強,剛好入口暖喉。

養生鍋的湯我更喜歡。

也是帶著中藥,枸己的味道在尾段很美好,
濃郁的湯頭帶著舒服的甜感。


心裡的喜悅感其實很滿足,
高雄總算有一間湯頭不錯的麻辣鍋店了!
重點是還離我家很近阿!!!


小羔羊肉
這個真的還式涮個幾下,
大概9分熟就要吃

不帶腥味,有一個讓人很舒服的羊肉味道
甜度稍弱,但整體來說是喜歡的!


霜降牛肉
油花頗美,沒問是哪裡的牛肉
肉質也OK~甜感一樣偏弱

但我覺得可以再切厚一點(不要打我啊!!)
讓口感跟味道的累積更完整

排骨酥
吃麻辣鍋必點,其實滷得挺入味的
但滷的味道比較不是我的菜 XDDD

油條
脆但不是那種更厚的老油條(老四川、老疊香)都是厚的。
煮的時候就要更把握時間囉

其他還有點了魚餃蛋餃燕餃,
也點了滷大腸頭

這些食材因為一上桌就通通丟進火鍋裡煮
所以..........

你們真的不能怪一個肚子餓的人(我說荷秘書)
沒照片是因為這邊不是鮨二七可以拗主廚沒拍到在出一次(請勿模仿)

這些食材都頗扎實,
喜歡吃火鍋料的朋友都可以點來試試。

特地提一下他的麻醬,
有芝麻的香氣,卻帶著一個我很愛的甜味!
單吃很爽(喂)
沾肉類的話要適量

不然就變芝麻牛,芝麻豬(請勿想歪)


富鼎軒巴蜀麻辣燙(FB粉絲頁)
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482號
07-777 77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