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食記】AKAME 香料操控專家!

大家好,

我是K Play。這是我的第十四篇的食記

為了『任性』兩個字而寫。

這一個香味操控專家,任性飛到了新加坡跟了江振誠。
更為了實現自己的想法做想做的菜,任性回到了屏東好茶村裡開了這間店。

AKAME (備註1)

一間從聽到故事就很想來的店。



這間店每周星期一二都固定店休,
完全預約制

訂位請傳Email & 傳簡訊

你看看這個老闆是不是很任性 XDDDD

說真的
因為Akame來到好茶村,
在還沒吃東西前你就會喜歡上這個地方。

剛停好車便清楚的傳來非常好聽的歌聲,
在夏夜裡吹著徐徐的風,
乾淨的空氣及道路,
帶著原住民元素卻又因為是新建的房屋
帶著非常不一樣的氛圍

下次我一定要約大家來這邊住一晚!


到了AKAME
一整個就是很率性的風格

一體成型的原木吧台
開放式著廚房就看得一清二楚
桌上的餐具架據說也是老闆自己的想法特製


店裡的整體氛圍實在讓人放鬆阿

主廚+老闆 Alex

開始上菜吧!

這個是每個人都有的前菜(應該吧)


烤焦的木頭作為盤子
上面的石頭擺飾
吃的正是帶著黃色小花的植物

未入口就是充滿著獨特卻不突兀的香氣
據老闆說這種植物太野
所以反而要用一些手法修飾降低香氣達到他的設定

入口香氣更是誇張
細細的甜味便已足夠
好厲害的一招


酸麵包

麵包本身鬆軟、細緻
麵包皮卻烤到十分酥脆
吃起來的口感差異跟因為烤過的味道香氣
十分爽快!

旁邊的沾醬印象中是麥芽+奶油
(昨晚因為認識太多香料所以只能憑印象)

現在寫文想到好想叫老闆再來兩份喔


碳烤有機帶葉玉米

十分原味的一個東西
帶點鹽味跟玉米筍的甜

烤到略帶焦
在口感跟味道辨別上都不賴


山林手採野菜

這個調理方式Alex說就是照他們原住民的吃法處理
15種的生菜煮熟以後混著花生吃

天然野菜的甜味真的超乎我的意外
另外還是得提他又是另外一種香氣
今天的鼻子感覺特別好,
每上一道菜都是一種新的香氣
非常美好的體驗。


油封路喬鴨腿

我平常其實不太愛吃鴨肉
總感覺肉太乾而且有個鴨肉本身的味道不太討喜

但這道主廚充分的運用了火喉控制跟香料的配套
讓鴨腿本身油潤度保留
特殊的香料更是加分

甜番茄也相當好吃。


角蝦(鐵甲蝦)


甜蝦

這是另一道讓我驚豔的料理

平常吃生鮮的蝦子或日本進口生食等級的蝦子
這道菜讓我真的十分驚艷

阿美族習慣在菜裡用加熱過的石頭餘溫去增加食物的溫度

這個從高溫爐裡出來的蝦
Alex出爐之後還交代要特別悶一下

開鍋後濃縮的蝦香氣衝出
入口帶著焦香,卻是猛烈的蝦甜味
可能因為短暫的高溫
在蝦子的本體大約只有七八分熟
在口感跟甜度上都帶來很大的加分
尾韻香氣在口裡久久未散
好厲害的一道菜。


烤五葉松斑鳩


斑鳩裡藏了五葉松,
這也是一個野性比較強的香料

在烤得恰恰好的斑鳩裡帶來味道的高點
另外盤上配的青蘋果也十分好吃

配著吃不但清去口裡五葉松的濃烈香氣
也把味道整個拉開

從蘋果的甜到斑鳩的甜
從蘋果的香到五葉松的香
火侯控制就不用再強調了
一級棒!


慢烤16Hr 馬告,單骨牛

Alex介紹這是要從早上利用木炭餘溫開始薰烤的牛肉
牛肉帶著筋,因為慢烤的關係
筋健的纖維剩下膠質般的口感
十分好吃,牛肉原味也不賴!

另外配盤的是數種蔬菜
其中兩種醃製的蔬菜帶著微微的酸甜
就像是初戀的滋味阿(自以為)


烤雞腿

這個雞腿是我那不吃牛的學妹點的。

但這個是我今天大概數一數二喜歡的一道菜
焦香、鮮嫩雞肉甜味、特殊香料

一整個入口就是夢幻阿!
老闆這個可以外帶個15隻嗎(被打)


嘉誌魚


巧克力


現炸吉拿棒



主廚特製甜點



煙燻鳳梨塔


AKAME Facebook粉絲頁

902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古茶柏安街17巷8號
08 7997321


食後感,今天的AKAME真的讓我感受到Alex想要在自己的店表現出的調性跟風格
每一道菜的烹調手法跟香料的選用都在展現他這幾年累計下來的想法與餐廳裡的磨練

但我總感覺
再給Alex一段時間

會讓AKAME更反璞歸真
更天然的食材,
更天然的烹調,
卻是更完整的呈現。



備註1:是主廚Alex的母語裡,燒烤的發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