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食記】饕弄杯 美食理想的實踐家

大家好,

我是K Play

這是第十五篇食記。

因為值得而寫。
因為認識這間店,值得。

一個廚師在架構一道菜。
應該都是一個理念的實踐。

從他學習的過往經驗裡
每一種材料都應該要有他的樣子



牛肉的樣子
豬肉的樣子
甜的樣子
酸的樣子
滑嫩的樣子
酥脆的樣子

當他開始在架構這道菜
想像空間是無限的擴大。
而當這道菜要被端上桌之前
究竟想像力被執行了幾分。
就在於他的基本工有多紮實。

過往的訓練與磨練
就在這道菜裡看到廚師該有的火侯。

大家有吃過煮到過老的牛肉吧?
大家也該吃過煮到很鹹的滷肉吧?
又或者很苦的鹹蛋炒苦瓜?
還是整個被悶濫的燉飯?
整個已經像奶油泡麵的白醬義大利麵?

想像力無法被執行
就是這麼一回事。

而饕弄杯
你在一塊牛排裡

看得到調味
用熬煮的調味
用煎煮的調味
水煮的調味
醬汁的調味
生菜搭配的調味
牛肉該出現的本味調味


老饕牛

主廚推薦三分熟。

切開就是精準的三分熟。

第一口當然是吃原味
完全展現好牛肉該有的甜,
纖維細緻而味道圓潤
保有原始牛肉該有的肉汁而不因為偏生而帶太多血水

第二口開始
沾鹽
沾盤上的醬汁
盤上的煎櫛瓜.馬鈴薯
盤上的秋葵跟玉米筍還有芝麻葉
還有主廚偷偷藏在牛排下的南瓜泥

都讓這份主餐
完美無比

坦白說我真的想不到一個貼切的形容詞來描述我吃完這道菜的心情
但是我1000000000000000個真心推薦這道菜。


生鮮紅條石斑薄片沙拉

當天現流的紅條石斑魚
橄欖油
未磨碎的胡椒粒
粗鹽
台灣原生種的檸檬

簡簡單單
卻是十足的好味道

現流的石斑魚保留了原始的Q彈肉身跟屬於他的鮮甜
粗鹽跟胡椒帶來味道及口感的變化
適度的自己加上喜歡的檸檬酸

唉唷 這個真的很屌。

炙燒生牛隻麻葉沙拉

Prime 美國牛肉的極品級
這道沙拉使用Prime等級的牛小排
將外圍的肉削成薄片
經過炙燒增加油脂的香氣
一樣胡椒
些許鹽
起司片
芝麻葉
無花果

捲著芝麻葉一起吃吧!

入口
一點點的油焦香味
然後你會感覺牛肉的油脂開始在你舌頭化開
從舌尖迅速的向後開啟你的味覺

芝麻葉在味道的最末端
帶一點點甘苦,然後結尾

再吃下一塊
再重新感受一次這樣美好的輪迴。

吃完這次
我直接預定下次來用餐時
希望這道菜還會出現 XD


手做全麥麵包


日本廣島生蠔

這份生蠔我簡單介紹一下
因為夏天
主廚希望這份生蠔可以吃起來清爽開胃

所以上面是檸檬汁打成奶泡
中間帶點像碎冰的東西是番茄高湯
然後結冰後打成冰沙

入口是檸檬淡淡的酸
然後是番茄那更重一點的酸
最後生蠔的甜美結尾。

讚!


湯名我真的忘了。

簡單來說
湯品是用龍蝦頭熬煮的高湯
牛番茄、大蒜一起烤過後打成汁
料有魚、蛤蠣、鳳螺

上面的紅粉是一種辣粉
不是很辣,就在舌尖帶來一點點的辣
讓湯品的風味更好而且更甜

每一道菜
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的味道層次
入口的原味好
再加一些擺盤上的東西一起入口
味道還可以再變化

這就是我覺得饕弄杯最強大的地方

碳烤伊比利豬

本地朝鮮薊臘腸沙拉

主廚提拉米蘇

手工古典巧克力蛋糕


每一道餐
除了主要食材的烹調完美外
每一個想加進去的味道
每一個想要擺上盤的食材
都代表著主廚想要呈現的心意。

饕弄杯的這十道菜
讓我完整的見識到了主廚的用心與基本功力的深厚扎實。

餐後
主廚有出來小聊了一下
問他為什麼對於這些旁邊的配菜有那麼多有趣的想法

他很靦腆的說
這是經驗的累計

哈哈哈  反正不管你怎麼說啦
要怎麼費工夫去煮不會是我的問題

每一道菜完美理想的實踐
謝謝你,饕弄杯。


饕弄杯
台南市東區東榮街115巷47號
06-23703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