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食記】圖釘餐酒/Pushpin 駁二顯性美食店!

大家好

我是K Play
這是我的第十三篇的食記

圖釘餐酒

為什麼寫呢?

最近我的FB上,
出了一堆隱藏版的貼文。

你吃過嗎?必吃的文藻正咩地圖!
你知道嗎?不知道趕快去問你的朋友

真的是在寫三小!

你也知道寫部落格就像是一個潮流的追求者
這麼流行的手法一定要趕快學習一下

於是開了Google,
查了一下隱藏版竟然出現 言十畫刂。K先生寫的書

『隱藏版文案!把大家都變成隱藏版』
『食記為什麼不寫好不好吃』
『勝利!把對方的頭壓下去』
『狀況決定一切!廚師該鍛鍊的是狀況』


竟然還賣到陰間書局排行版的前幾名!

這這這
這到底是什麼邪魔歪道!

難道高雄真的要沈淪了嗎?

不行!
為了維護中國廚藝學院畢業生及米其林四十九的頭銜!

金田一說:賭上我祖父的尊嚴!
柯P說:K Plan很奇怪ㄟ
我一定要捍衛廚師人的尊嚴與名譽!

所以我只能一直吃美食,一直推廣好店!

圖釘餐酒
就是秉持著做好店、好食物這樣子的理念
延續前一間 『EPA 料理日常』的理念,進駐鹽埕區。


骰牛凱薩木盆沙拉

不一樣味道的凱薩醬是一個亮點!
牛肉帶點筋,吃起來稍費力,
整體是喜歡的。

魔久豬肉串

豬肉經過醃漬,加上各種的蔬菜(茄子、甜椒、青椒)
亮點是一出餐就香到很誇張(所以你看拍照亂拍,對焦都不知道對到哪邊去了
醃漬過的豬肉口味較重,但烤的外表焦脆是非常好吃的
加上蔬果類讓整體口味不膩

坡隆納肉醬烏巢寬扁麵

肉醬的香氣、味道皆不賴,
但肉醬本身的肉可以再更有口感些
跟麵本身的收乾也較不佳,
若收汁可以在注意些,
應該會更好吃吧 XDD

煙燻腸焦糖洋蔥燉飯

以燉飯來說,可能我還是會比較期待米飯比較有顆粒感的(米心半熟)
焦糖洋蔥在飯裡帶來相當程度的甜味(吃甜大心)
帶著些許辣度讓整體味道不單調,煙燻腸則中規中矩

不好不壞的一道主食。

肉醬薯條佐起司醬

經典原味起司蛋糕


圖釘餐酒
高雄市鹽埕區堀江路36號
07 521 8282
(週二公休)





------
(延伸閱讀)


廚房裡的工作,
是一件非常需要天份、耐心、細膩、體貼的工作。

每一個基本的動作你可能一天需要做個數百次,
每一種食材的基調,冷凍冷藏的變化,加熱溫度下的變化,烹調手法帶來的變化
你用過的配料、香料、調味料的組合跟變化。

什麼時候加溫,什麼時候快炒,什麼時候收火,什麼時候靜置
都是你應該熟練到像是天份。
才有辦法優雅的在客人面前做菜!

好不好吃,
是一種主觀的判斷。

就像有人喜歡吃油味的海鮮
也有人煮了冷凍鯛魚跟蝦的海鮮燉飯,
然後也寫得像是飛天遁地一樣!

他要說好吃是他的事,
自己絕對可以客觀的判斷!

所以我修正他說的話

好不好吃絕對跟廚師有關!
而不是跟廚師的狀況有關!

而不懂吃的人
老是煮菜就像買樂透碰運氣的人
覺得創意料理就可以不用依循規則的人

明明一間店就紅得半死
他就說是因為他寫才有人排隊



是說

我最近看他共筆的那位大廚寫的文章也很ooxx
但最近工作真的頗忙(看我三周沒寫文你們應該可以體諒吧)

改天有空再來電電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