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食記】川味蜀府 麻之太極

大家好:

我是 K Play


今天要介紹的是老朋友的新餐廳,這也是有一個很曲折的故事啊。



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張三丰創了太極拳,畫圓畫出了千變萬化
由圓出發,收圓結束

四川料理 簡稱川菜,以麻辣口味為主

麻跟辣其實都算是重的口味
要在重的口味裡做菜,不管是任合口味要在兼顧味道間的平衡
這就是看廚師的功力了。

川味蜀府的主廚陳大哥
他絕對是使用調味香料的佼佼者


當天我只點了 椒汁白肉、魚香茄子。
其他就請陳大哥自己看當天食材處理   (未滿18歲不要亂學)





椒汁白肉 (辣度可調)

炒過花椒汁帶著夢幻的麻
就像陳奕迅低音呢喃唱歌般夢幻

豬肉的甜度在舌尖跳舞
微刺激的辣度在舌中插旗
麻一點一滴的在舌根發作

一瞬間白飯已空。
還沒填飽的味覺逼你不自主地一直動筷子




魚香茄子

茄子、大蒜、青蔥、肉絲
四個不同的味道就像他們的顏色般相異
太極畫圓,借由廚師的手藝各自融合卻又各自亮眼
絕妙的一道料理。




川西鱸魚

這是陳大哥當天去菜市場買回來的野生鱸魚
他知道我吃辣的功力小弱
陳大哥說:忍耐一下,辣過就是美好天空~

OOOOOOOOOOOO(髒話消音)
不是因為辣罵髒話,是真的好吃到靠北

超猛的大辣椒一入口就像閃電俠般尻了你一拳跑掉
接下來的就是 

甜辣甜辣甜辣甜辣甜辣甜辣甜辣(不是愛之味甜辣醬拉)

野生的鱸魚肉質鮮甜
=特別是魚肚側鰭邊那塊

老闆,我要吃十份(被打死)





這道是FB上被點菜的 草船借箭

據說是隱藏版料理拉
不過我米其林四十九在這
再隱藏也要把你挖出來吃看看

用豆腐、豆瓣、花椒、辣椒、蒜為主要材料
因為豆腐是不規則的切開

故名 草船借箭

金城武演的孔明坐在船上,
拿著羽綸,徐徐的搧著

故意想很久,下得很慢裝帥的諸葛孔明
利用草船騙了曹操十萬之箭
那火辣的模樣也騙了我
以為會是很辣的一道料理

入口首味是豆瓣的味道
帶點甜甜辣辣的滋味(又跟川西鱸魚不一樣的甜)
再來豆腐的甜度滑順口感
再給你藏在後面的辣味

當天還有的菜色是
炸銀絲捲


海鮮蔬菜湯



川鍋雞




川味風螺



清炒蘆筍




特製甜點




川味蜀府

高雄市文山區文濱路57號
07-7775958

呼 好店一間
但還是要強調口味是個人的
雖然我跟你說我有絕對味覺你也不一定要聽我的
食物還是吃了才知道

用餐前請先定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